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2

新手初使用Kr常见问题24点

新手初使用Kr常见问题24点。

1  自动镜头无法自动对焦。查看机身左前下方的键是否设定在“AF ”处。
2  使用M档时无法调较光圈。使用M档拍摄时,直接拔转盘是调节快门速度的,要调较光圈,得先按一下右肩上的“AV±”,然后拔转盘才能生效。
3  对焦点无法锁定。在拍摄时,明明对好焦了,但物体一移动,对焦就变了,无法锁点。出现这情况,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然后选择第二行的第二项,看看是不是把对焦方法设为“AF·C”,“AF·C”是追踪对焦,把它设成AF·S”就得了。
4  无法把焦点对准所需目标,对焦点经常不固定的对到其它地方上。出现这情况,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然后选择第二行的第三项,把“AUTO11或“AUTO5改设成只有中心一点的重点对焦。
5  按机背后的方向键无法进入WB白平衡、连拍、ISO、闪灯等设置。按“INFO”,请查看光圈值数据栏(屏幕右上方)下的对焦方法是不是设成了“选择对焦”方法,按动上下左右方向键(即围着“OK”的WB白平衡、连拍、ISO、闪灯四个设置键),如果对焦点会移动,就是设成了“选择对焦”,这时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然后选择第二行的第三项,把选择对焦方式设换成其它方式,退出后,就可以进入WB白平衡、连拍、ISO、闪灯等设置了。
6  无法使用“正负逆冲”、“数码滤光镜”、“高动态范围拍摄HDR”功能。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然后选择第三行第一项的图片格式是不是选用了RAWRAWJPG。以上功能只支持JPG格式,把图片储存格式改为JPG就可以了。
7  无法设定感光度ISO100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然后选择第二行的第四项,把高亮校正关闭。然后按“MENU”,选“C”的第1项的第3条“扩展感光度”设为“2开启”。
8  为什么ISO无法调出125160250320…?按“MENU”,选“C”的第1项,选第1条“曝光设定步长”设定为“1 13EV步长”;然后再选第2条“感光度步长”设定为“2和曝光步长一样”。
9  储存速度慢,要3秒以上才能回放。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然后选择第三行的第四项“失真校正”和第五项“横向色差校正”关闭,然后拍摄试试看,基本上在1秒内就能回放了。
10使用手动头无法正常拍摄。按“MENU”,选“C”的第4项,把“使用光圈环”设为“2允许”。
11无法使用“陷阱对焦”。 按“MENU”,选“C”的第3项,选择“20陷阱对焦”的“2开启”。(DA类没有光圈环控制光圈,平时在最小光圈状态下的自动头不支持这功能,只适用于大多数手动头和有光圈环的自动头)
12  拍出的片经常过曝。①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查看第二行的第1项的测光方式,看看是不是选了“重点”测光,请改其它方式。②开机查看屏幕,看第三行的“± -3 2 1 I 1 2 3处,上面的标杆是不是往右边跑了,如果是,按右肩上的“AV±”不放,然后向左拔转盘把标杆设回中点。
13长时间曝光拍片后,按动机身的任何按键都没反应,要关机重开或拔电池才能解决。长时间曝光拍片后,请耐心等待,特别是拍夜景,因为进行长时间曝光拍片后,机身要用曝光所需差不多长的时间来进行降噪处理(如果你设定了长时曝光降噪,速度更慢)。我试过曝光2分钟,处理得用80秒左右。等机背的红灯重新闪烁完后,图片才处理完成。
14、解决长时间曝光拍片后,可以马上回放的设置。针对13点的问题,要在长时间(甚至b门半小时曝光)拍片后,即可立即回放或拍第二张片,只需进入菜单左边第一个图标的第2选项,选择“低速快门NR”把它设置成“OFF”就可以了。
15竖拍的片,回放时,不能横看,要把机身竖放观看。按“MENU”,选第二项(即方框内有一右向三角符号)的“自动旋转影像”打上“√”
16为什么回放照片时,有色块闪烁?闪烁的色块是过曝或欠曝地方的警告。要取消这情况,按“MENU”,选第二项(即方框内有一右向三角符号)的“白斑与黑斑警告”把“√”去掉。
17灰尘警告。我使用“灰尘警告”时,为什么每次都警告有很多灰尘。正确的检测方法是:先把镜头的灰尘吹净,然后对着一张白纸去拍。
18拍出的图片色彩淡不鲜艳。请按机背的“INFO”, 然后选择第一行的第1项,把照片模式设为鲜明模式或反转片模式。
19用套头拍出的片不锐。①把光圈收到f8左右;②看下是否对焦过近,焦点未对上;③是否手抖。
20无法找到B门。B门是手动控制快门时间的,按下快门不松手,快门就一直不关闭,手松了才会释放快门。B门通常用来进行更长时间(特别是拍夜景)时使用的。要设定B门,先设定M档,然后拔动转盘,直至B的出现。
21当设置为选择对焦模式时,如果选择了除中心点外的其它10个对焦点的任一点,要迅速归位中心焦点,可以直接按一下“OK”键。
22打开闪灯无法按下快门。
    ①首先你要确定,你是不是在光线很弱的情况下拍照。如果是,就有可能光线不足,环境过暗,无法对上焦,所以快门按不下去。(要改善这情况,可以尝试按机背的“MENU”键,进入菜单最右边的“C”项,然后选择第“2的第11点,进入里面选择自动对焦辅助灯“1开启”)
②再进入菜单最右边的“C”项,选择第“3点的第16点,进入里面选择充电时释放快门“2开启”
③如果以上两点都做了,并且对焦点能合焦了,还是按不下快门,你还是回卖家处检测一下吧。
23、右肩转盘上的场景模式只有“人像、风景、微距、运动、夜景人像”,要选用更多的场景模式,可把右肩上转盘设到“SCN”,然后按机背“INFO”,进入第一行的第1项,可以选择更多的场景模式。
24手动头对焦难对准。很多初使用手动头的朋友发觉拍出来的片焦点都没对上。①首先要检查取景器的屈光度,在取景器的上方有一拔块,左右移动可以调整适合自已眼睛度数,取景器的屈光度调准适合自己,可以有效判断手动对焦的准确度。②如果用取景器还是难以对焦,可以用lv屏幕进行取景,取景时可以不必考虑中心点对焦之类,只要看着屏幕观察自己切定的焦点处清晰,就可按下快门。还是看不清,就在开启lv后再按机背“INFO”进行放大判断对焦,按一次放大2倍,2次放大4倍,3次放大6倍,第4次回位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建议大家,如果拍的片比较有保留价值,尽量选用RAWJPG。因为RAW可以对现场无法控制的白平衡、曝光、细节等在后期进行有效的调整、补救和恢复。特别是拍风景,不单能进行以上提及的操作,还可以进行渐变灰滤镜的增加功能(在大光比下,渐变灰滤镜防止天空过曝,对蓝天、白云、霞彩的突出非常有效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